最新资讯   New
早谋划早着手,开篇布局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后勤党建 > 党建宣传 > 正文

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

2020/04/15     点击:

同志们,下午好:

刚才我认真聆听了宋小春部长对校党委《关于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的意见》的解读,以及各位党委书记代表、支部书记代表的交流发言,深深地感受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任重道远。作为后勤战线一名党支部书记,结合后勤工作特点,应着重在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和服务师生有力等 “四个有力”方面,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一、做到教育党员有力。我认为首先支部书记带头学习受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思悟贯通、知信行合一,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打铁必须自身硬,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储备理论知识,当好新时代的“播种人”;其次加强支部党员政治理论教育,突出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加强宪法法律法规教育,加强党的宗旨教育,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做到管理党员有力。首先引导党员严格履行义务,保障党员充分行使权利。其次是保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从严管理党员,按照党章党规党纪管理,把功夫下在平时。再次是使用宪法法律法规武器管理,及学校规章制度进行管理。

三、做到监督党员有力

首先是自我监督,提高自律意识,经常照镜子,正衣冠。其次是党内监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党员之间互相监督,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扯扯袖子,红红脸。再次是党外监督,公开支部各类活动,让群众更多地参与、监督、评判支部建设工作,让党员生活始终处于群众监督之下。

四、做到服务师生有力

作为后勤战线共产党员要牢记"为教学服务,为科研服务,为师生员工服务"。牢记“份内事主动办,份外事帮忙办,今天的事今天办,紧急的事立刻办”的服务承诺。要有爱校如家,视生如子的情怀。相信各位很多都拨打后勤59590864一站式24小时服务电话,我们的态度是虔诚的,我们的服务是真诚的,我们的服务是全天候、全方位的!

我们的目标是电话没人打了,后勤服务就到位了,服务师生就有力了!

谢谢大家。

发言人:后勤党总支水电党支部书记高明朗

2020年4月15日